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中方将全力支持古特雷斯秘书长和联合国工作

2024年02月08日10: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2月7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7日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古特雷斯秘书长和联合国工作,同各国一道,为国际正义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张军在秘书长关于联合国年度工作重点通报会上表示,在古特雷斯秘书长领导下,联合国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和不确定因素,致力于维护和平,推动可持续发展,作出巨大努力。中方对此高度赞赏。进入新的一年,面对重重挑战,世界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中方呼吁各方携手合作、共渡难关,全力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和引领作用。

  张军说,应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不断强化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发展,维护共同安全,打造共同未来。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联合国宪章的核心价值没有改变。必须坚持宪章宗旨和原则是唯一标尺,反对一切双重标准。要坚守公平正义,让巴勒斯坦人民和其他正在遭受苦难的人民看到和平的希望。

  张军表示,在联合国的旗帜下全力加强团结、倡导合作、摒弃对抗。大国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建设性作用,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全球治理体系和联合国改革必须反映当前国际政治现实,顺应全球南方崛起的大势,纠正发展中国家遭受的历史不公,推动国际秩序向更加公平、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责编:崔译戈、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