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3“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三等奖

金雪花:感谢中国,让我宾至如归的家园

2023年09月15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晋城9月15日电 (记者艾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协办的“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国际故事大会以“家园”为主题,旨在传递“天下一家”“民胞物与”“协和万邦”的理念。自今年六月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3000余名选手参赛。

时至中秋,相聚晋城,十位跨越山海的国际友人,以“汉字”为媒,共赴一场文明交流互鉴的盛会。

波兰姑娘金雪花对家园有着自己的理解,“家,可以是出生的地方,也可以是选择的地方。就像波兰著名钢琴家肖邦,生于华沙,灵魂属于波兰,才华却属于世界。”

在中国生活、学习的这四年多,金雪花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学会了网购、用手机点外卖,用方便的聊天软件和家人视频……现在的她已经非常适应在中国的生活。

“感谢中国这个让我感到宾至如归的家园。我们的世界是多种文化的融合体,每一种文化都有独特的传统,都应被同等尊重。我们都是世界家园的一部分。无论来自何方,都可以在这个大家园中,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金雪花感言。

(责编:艾雯、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