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国“去风险化”之二:谁是“风险”

陈籽
2023年07月21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近来,美西方一些政客频频将“去风险化”这一新说辞挂在嘴边。事实上,所谓的“去风险化”只不过是披着新马甲的“脱钩断链”。

尽管一些美国官员表示寻求“去风险”并不是“脱钩”,可他们依旧在以“去风险”之名行“脱钩”之实,构筑“小院高墙”,对华“技术封锁”。德国《明镜》周刊称,“去风险”是一个漂亮的口号,因为这意味着要进一步明确来自中国的“风险”是什么以及如何应对。

所谓的“去风险化”人为干预和割裂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扰乱全球市场的正常运行,破坏市场规则和国际经贸秩序,为全球经济治理体系造成冲击和混乱。叫嚣着“去风险化”的美国才是最大的“风险”。

相关阅读:

漫评美国“去风险化”之一:“旧衣新穿”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