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村——运动员“家园”大揭秘!来一探究竟吧

【查看原图】
成都大运会大运村。人民网 周琳佳摄
成都大运会大运村。人民网 周琳佳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3年07月17日09:18

人民网成都7月16日电 (周琳佳、符园园、李正)随着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临近,记者探访了位于成都大学内的大运村。大运村将于7月22日开村,8月11日闭村,期间将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24小时保障服务。大运村整体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由居住区、运行区、国际区和交通区4部分组成,将为代表团提供住宿、餐饮、健身、商业、休闲娱乐、文化交流等多种服务。

同时,在成都大运会赛事期间,村内还将举行不同主题、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包括剪纸、蜀绣、皮影戏、脸谱等,展现中国元素、四川特征和天府文化,营造浓厚的大运会文化氛围,丰富运动员的赛后生活。

大运村秉承“开放、融合、绿色、智慧”的规划设计理念。赛后,大运村也将作为大运会遗产,继续校园教学,发挥其功能。

分享到:
(责编:王禹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