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经济走廊卡洛特水电站运行一周年

2023年06月29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巴经济走廊卡洛特水电站远眺。中国三峡集团供图
中巴经济走廊卡洛特水电站远眺。中国三峡集团供图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29日电 (记者程是颉)6月29日,中巴经济走廊卡洛特水电站实现安全运行一周年,累计发电量36.4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15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98万吨。

卡洛特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项下建成的首个水电投资项目。电站总装机72万千瓦,可满足当地500余万人的用电需求。建设期间,中国三峡集团团队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为当地打造精品民生工程。全面投产发电一年来,电站安全平稳运行,实现安全生产、电力生产零事故、零损失等目标。

电站注重传技术、传经验,带动巴方员工一起成长。项目建设者尼亚兹·阿里·汗说:“我2017年开始在卡洛特水电站工作,现在负责对设备设施进行定期检查,中国同事一直是我的朋友和伙伴,他们愿意与我分享知识、经验和技能,鼓励我善于学习,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

项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兴建医院、学校等民生设施,造福当地民众。电站附近卡南德村的村民穆罕默德·梅尔班说:“建水电站不仅提供能源,还改善了周边环境。中国企业给我们修了路,扩建了学校并配了新的桌椅和其他设施,我的孩子们能就近上学了。”

6月17日,卡洛特水电站举办公众开放日,巴基斯坦参议院代表团赴电站参观。参观期间,代表团成员表示,卡洛特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成功范例,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能源安全带来显著变化。

时值高温酷暑时节,巴基斯坦电力需求巨大。卡洛特水电站4台机组正满负荷运转,源源不断输送清洁能源,助力当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责编:苏缨翔、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