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全部机组吊装就位

2023年06月11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6月10日,苏吉吉纳里水电站第四台机组转子吊装现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供图)
6月10日,苏吉吉纳里水电站第四台机组转子吊装现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供图)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10日电 (记者程是颉)1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全部机组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SK水电站项目机组主体安装完成。

苏吉吉纳里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电站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221MW的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是目前全球在建单机容量最大的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2017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顺利完成大坝截流,引水隧洞贯通、大坝封顶等重要施工环节。截至目前,苏吉吉纳里水电站大坝区域坝体主体回填已封顶,引水隧洞全线贯通,总体施工进度约完成89.32%。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发电。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平均可发电32.12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20万吨,能为超过100万户巴基斯坦家庭提供经济实惠的清洁电能。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