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五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3年06月09日08: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白瀛)第五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8日在京启动。大赛延续上届“行至世界,发现中国”“身在中国,纪录你我”“宜居城市,美丽乡村”“食见中国,吃遍全球”四个主题单元,并设置年度单元“郑州奇妙游”、主题单元“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即日起征集创意和作品。

“第三只眼看中国”由中国外文局创建于2018年,已成为集多语种短视频创作、年度赛、专题赛、新媒体国际传播创享会、主题展映会等于一体的对外传播品牌。本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说,以国际视角讲述中国故事是国际社会读懂中国的有效路径,也是增进中国与各国相互理解和友谊的重要方式,中国外文局将继续与各合作单位、学界智库、中外创作者团队等一起,共同搭建对外讲述中国故事的竞技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以第三方视角向海外受众讲述中国文化与发展故事,为新时代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本届大赛创意征集期为即日起至7月8日,作品征集期为即日起至8月31日。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