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游客为泰国旅游业复苏注入动力”

本报记者 孙广勇
2023年06月09日05: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根据泰国旅游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2023年1月至5月15日,入境泰国的国际游客数量达到94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910亿泰铢(1美元约合35泰铢),其中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约100万人次。泰国国家旅游局亚洲及南太平洋区市场副局长塔涅·沛素旺表示:“中国游客为泰国旅游业复苏注入动力。泰国将采取更多措施为游客提供更优质和可持续的服务体验。”

  泰国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之一。鉴于中国出境游需求呈快速增长态势,各大航空公司计划增加中泰间的航线和航班。6月1日起,中国飞赴泰国航班预计将增加到每周约430班。泰中旅游协会预计,随着航班增加,以及暑假、中秋节、国庆节等假期陆续到来,今年赴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恢复到疫情前的六成。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2023年将有530万至700万人次中国游客赴泰旅游。

  “中国游客是泰国国际游客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国国家旅游局将竭诚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安全、更有品质的旅行体验。”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表示。日前,泰国国家旅游局与泰国警察总署联合举办“值得信赖的泰国,游泰国越玩越开心”发布会,面向中国游客进行大力宣介。近期,泰国国家旅游局还发起多项宣介活动,在上海、广州和成都等地举行路演,组织两国旅游机构进行商务洽谈,推广赴泰旅游项目。育他沙表示:“我们将重点通过中国在线平台推广泰国旅游产品和服务,并推动泰国企业家到中国市场进行推广。”

  中国旅游业界也积极行动,不少旅行社推出海岛旅游年、泼水节等泰国主题旅游系列产品,将文化、生活、美食等多样元素融入产品,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受旅游业推动,预计今年泰国经济有望增长3.4%,主要经济增长引擎将从出口转向旅游业。泰国政府还制定了全面发展旅游业的长期政策。1月3日,泰国内阁通过2023—2027年度国家旅游发展战略五年总体规划方案,力争5年后赴泰国际游客人数和泰国旅游收入双双翻番,分别达到8000万人次和5万亿泰铢。

  (本报曼谷电)

  《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09日 16 版)

(责编:毛思远、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