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180种童书实现菲律宾文版权输出

中国童书亮相吉隆坡国际书展

2023年06月07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胡阳)日前,在吉隆坡国际书展上,中国主宾国活动区举行了“中文世界”儿童阅读文库成果发布仪式。

  “中文世界”儿童阅读文库是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和美国圣智出版集团于2018年联合发起的项目。近5年的时间里,双方联手整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接力出版社、安徽少儿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南京大学出版社等国内十余家出版社优秀的儿童图书内容资源,精选了中国最优质的原创内容,用地道的语言、有趣的故事、精美的插画带领全世界小朋友学习中文。

  该文库所选读本均经过科学的中文分级体系进行严格分类,共分为10个级别,循序渐进地培养小读者的中文阅读能力。

  据介绍,截至目前,文库共出版童书373种,此次发布仪式首次大规模集中展示了项目成果。项目希望通过中国主题童书的规模化、体系化出版,使中国童书能在全球市场受到更多关注,让世界上更多孩子通过这些优秀的作品学习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智慧,树立多元价值观,以更全面更客观的眼光看待中国、看待世界。

  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作为该项目的作家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通过“中文世界”儿童阅读文库项目,她的“绘本珍兽馆”“绘本海洋馆”等多部作品实现了海外出版,希望未来中国的万水千山被写进、画进更多书里,成为中文学习者喜闻乐见的阅读文本。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文世界”儿童阅读文库菲律宾文的签约仪式。项目中180种童书实现菲律宾文版权输出,与菲律宾小朋友见面。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将有更多种童书与菲律宾读者见面,为他们打开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责编:刘叶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