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国借乌克兰危机坐收渔利:“要美元不要和平”

陈籽
2023年05月12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持续不断给乌克兰输送武器,给冲突煽风点火以从中渔利。

美国国防部9日宣布,美方将向乌克兰提供总额12亿美元的军事安全援助,以加强其中长期防空能力。据五角大楼数据,自2022年2月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承诺的军事安全援助总额已达369亿美元。

美国不断向乌克兰提供军援对于俄乌谈判毫无帮助,反而会延长冲突。通过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美国的军工复合体获得大量订单,大发“战争财”。随着冲突升级,美国还向欧洲贩卖焦虑。一方面,欧洲升级对乌军援并开启扩军进程,这些利益都流向了美国军火商;另一方面,欧洲追随美国脚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自身陷入能源危机,不得不高价购买美国的能源。对美国来说,世界和平与否根本不重要,收入囊中的美元才是他们永远的追逐。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