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美国对抗中国 盟友越发不适

2023年04月13日17: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邓仙来)美国《政治报》网站近日刊文说,几乎没有一个美国盟友真正全心支持对华冷战的观点。美国政府采取对抗中国的政策,这让其盟友越发感到不适。

  该网站10日发表题为《美国“孤身”与中国对抗》的报道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本周举行春季年会,世界经济正面临通胀居高不下,银行业危机蔓延等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冲击。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的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成为此次会议“令人不适的背景”。

  报道说,中国在国际多边组织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美国的盟友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美国政府进一步采取企图孤立中国的行动,这可能会带来潜在的经济上的“痛苦”,令盟友感到不适。

  报道引述美国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的话说,几乎没有一个美国盟友真正全心支持对华冷战的观点。每当涉及对华关系,美国国内政治气氛便充满“惊人的恶意和敌意”,但对任何一个美国盟友来说,通常情况并非如此。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