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最新一个流感季估计已有1.8万死亡病例

2023年02月26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洛杉矶2月24日电(记者 谭晶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当前的流感季估计已有至少2500万感染病例,其中住院病例达28万例,死亡病例1.8万例。

据美疾控中心网站介绍,美国流感季通常在秋季和冬季,以12月至2月为高峰期。此次流感季还提前到来。

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全美每周流感住院病例数和比例都呈下降趋势。截至2月18日的一周,美国有1778例流感住院病例。截至目前,此次流感季共报告115例儿童死亡病例。

美疾控中心说,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佳方法。接种疫苗不仅可以预防病毒感染,还能预防重症。建议年龄为6个月及以上的人每年接种流感疫苗。

美疾控中心24日发布的一份关于流感疫苗有效性的研究报告显示,此次流感季疫苗对于预防65岁以下人群感染甲型流感的有效性为54%,对于18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的有效性为71%。

(责编:艾雯、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