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华侨华人第九届春晚举行

【查看原图】
《只此青绿》舞蹈表演。阿联酋华侨华人第九届春晚组委会供图
《只此青绿》舞蹈表演。阿联酋华侨华人第九届春晚组委会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3年01月10日20:35

人民网迪拜1月10日电 (记者管克江、任皓宇)童声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京剧表演《卷珠帘-梨花颂》余韵悠长;舞蹈诗表演《孩子,不要忘记我》温馨感人……1月8日,阿联酋华侨华人第九届春晚在迪拜歌剧院举行,约2500名华侨华人与各国友好人士在现场同赏春晚,共同庆祝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的到来。

在本届春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560名演出人员共献上26个节目,包括歌曲、舞蹈、乐器表演等,还有来自日本、英国、法国、新加坡等多国的华侨华人演出团体专程前来参演。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表示,过去一年,广大在阿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员工心系祖国发展,满怀创业激情,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树立了海外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展现了中华儿女的时代风采。期待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为推动中阿关系发展、为祖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阿联酋华侨华人第九届春晚总导演李冬霞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无比灿烂。希望本届春晚既能与大家共同分享节日喜庆气氛,也能更好助力弘扬中华文化。

“京剧、二胡、书法……本届春晚的节目表演十分精彩,展示了很多中国文化,让我想起了在中国度过的那段时光。”萨义德·阿尔哈费蒂曾在中国学习生活4个月,在了解到春晚相关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朋友询问如何到现场观看。“我现在还在努力学习中国的语言和各种文化,希望可以为推进阿中友好合作作出贡献。”

据介绍,阿联酋华侨华人春晚由旅阿华侨华人自行组织,本届春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第一次走进国家级演出场所。

分享到:
(责编:于洋、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