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索马里政府称极端武装“青年党”唯一出路就是投降

2023年01月08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来自摩加迪沙的消息,索马里政府强调,该国反政府武装“青年党”提出要与政府进行对话,但他们的唯一的出路就是投降。

据1月8日出版的阿联酋《海湾报》报道,索马里国防部副部长马哈茂德对当地媒体发表声明说,“在强大的军事打击下,反政府武装‘青年党’提出要与政府进行对话。在该组织内部有两种人:一是外国人,另一种是索马里人。外国人的唯一选择就是离开索马里,而‘青年党’内的索马里人还有机会,我们随时准备接受他们投降,谈判桌上没有任何可讨价还价的东西。”

索马里《新索马里报》在报道中说,国防部副部长马哈茂德强调,“极端武装‘青年党’必须放下武器,服从国家,重新融入社会。如果他们拒绝,军事解决将不可避免。”他指出,政府已下定决心,彻底消灭索马里境内的恐怖主义势力,并制定了详细计划,“在新的一年里在战场上取得巨大胜利,铲除‘青年党’武装,收复被他们控制的地区”。报道说,在过去的4个月内,政府军共打死2000名武装分子,解放了加尔古杜德、希兰和中谢贝利州等广大地区。(安国章)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