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卫生部:不会禁止中国旅客来南

2023年01月04日2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4日电(刘畅) 南非卫生部近日表示,尽管中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但南非不会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行旅行限制和核酸检测,并告知公众无需恐慌。

南非卫生部发言人Foster Mohale 表示,该部门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新冠疫情情况,尚未考虑对中国旅客实施旅行限制。根据目前情况,南非民众不必恐慌。

Mohale表示,该部门敦促民众接种疫苗和加强针,以增强民众针对病毒变种和亚变种的免疫力,如果南非需要采取预防措施,该部门将会第一时间发布通知。

夸祖鲁纳塔尔大学、全球知名生物信息学科学家 Tulio de Oliveira 教授表示,他认为南非民众无需对中国的情况感到担忧,应持观望态度。其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在中国主要流行的是奥密克戎,类似于在2022年5-6月份在南非引起疫情高峰的病毒。当时奥密克戎在南非引起了非常小的感染浪潮,且死亡率很低。第二,南非人具有非常高的人群免疫力,无论来自疫苗接种、感染免疫,还是混合免疫,目前南非的情况良好。Tulio还敦促南非人,特别是患有合并综合征的人群接种加强疫苗。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