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拉维霍乱疫情严重 学校关闭

2023年01月04日13: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马拉维政府1月3日宣布,由于国内霍乱疫情仍持续蔓延、死亡人数不断增加,全国学校关闭。

据阿尔及利亚《消息报》1月4日报道,马拉维卫生部3日发布报告说,去年3月国内出现霍乱病例以来,政府采取了防疫措施,但疫情还是在不断蔓延,决定关闭学校,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报告称,首都利隆圭和位于南方的布兰太尔等大城市中小学原本本周二开学,这些学校至少要推迟两周才能上课。

马拉维卫生部的报告说,自2022年3月以来,霍乱疫情在全国持续蔓延,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全国累计霍乱确诊病例1.8万例,因霍乱累计死亡595人。

据报道,马拉维位于非洲东南部,是内陆国家,世界卫生组织把马拉维目前的霍乱列为该国10年来最大规模的疫情。(安国章)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