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RCEP区域青年对话”举行

2022年12月29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严瑜)近日,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与中国日报社、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21世纪报社、Z世代研究中心支持的“RCEP区域青年对话”举行。

  本次青年对话以“凝聚青年力量 共促RCEP区域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新加坡、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日本、印度等8个国家以及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的青年公务员、青年学者、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等参加活动。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表示,2021年,RCEP成员国中15—44岁的人口约9.2亿,是欧洲和北美地区的2.2倍,占区域内人口总量的44.2%。充分释放RCEP红利,合力共建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需要区域内青年人的投入和担当,需要激发青年人活力、创造力和感召力,使青年成为RCEP发展的重要力量。

  与会中外嘉宾围绕“释放RCEP青年企业家在投资贸易中的活力”“发挥蓝色经济伙伴关系构建中的青年力量”等主题进行2场圆桌对话。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研究员康端严认为,青年在促进RCEP发展中扮演着承前启后的重要角色,需要发挥青年在不同领域的连接者作用,促进RCEP规则不断创新。

  亚洲愿景研究院吴哥社会创新园负责人乔特·乔拉乌特建议,要增强青年教育机会均等性,建立RCEP培训中心,支持青年推进理念创新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责编:苏缨翔、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