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胞扶助巴西里约贫民社区

【查看原图】
巴西中国浙江商会向里约总督岛贫困民众捐赠200个食品篮。人民网记者 吴杰摄
巴西中国浙江商会向里约总督岛贫困民众捐赠200个食品篮。人民网记者 吴杰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2年12月19日09:14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2月18日电 (记者吴杰)12月18日,巴西中国浙江商会向里约市北部总督岛妇女联合会捐赠200个食品篮,将商会成员的一片爱心传递给当地的贫困民众。

该妇女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坐落在当地贫民社区内,宗旨为帮助贫民区400多个困难户排忧解难。联合会主席卡拉·佩雷拉曾两次访问中国,非常喜爱中国文化,并参加过第四期“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对中国侨胞捐赠包含米面粮油等基本生活食品的食品篮,她表示感谢,并在当地妇女接收食品篮时,带领大家用中文大声说“谢谢”。

来到捐赠现场的里约州议员瓦格纳·维克特表示,里约州议会以及总督岛妇女联合会与中国朋友保持有长期联系,在送旧迎新之际,中国朋友给社区民众带来节日问候和礼物,大家都很开心,非常感谢中国朋友。

19世纪初,中国华人首先抵达巴西的地方就是总督岛。巴西中国浙江商会会长郑侠茂说,巴西是我们工作生活的第二故乡,我们在这里白手起家,得到当地民众和社会的支持。通过捐赠活动来扶助弱势群体、回报当地社会、弘扬中华美德,这是浙江商会的优良传统和社会责任。

巴西中国浙江商会负责人和理监事代表出席捐赠活动。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