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述:业绩利空打压美国权重科技股

2022年10月28日21: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纽约10月28日电 综述:业绩利空打压美国权重科技股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受最新公布的业绩弱于预期或盈利前景暗淡等利空打压,美国股市多只权重科技股价格近日大幅下跌,并带动相关板块和主要股指走低。

  社交媒体平台脸书母公司“元”公司在26日纽约股市收盘后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当季营业收入和每股盈利均低于预期,业绩前景继续承压。报告显示,“元”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约为44亿美元,同比降幅达52%,为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

  业绩公布后,该公司股价27日大幅下跌24.6%。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累积跌幅约为70%。

  市场研究机构内幕情报公司分析师德布拉·阿霍·威廉姆森表示,“元”公司现有业务不稳定,目前面临世界经济放缓及来自其他企业的竞争等挑战。

  亚马逊公司在27日收盘后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271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将达1400亿美元至1480亿美元,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1551.5亿美元。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赖恩·奥尔萨夫斯基在当天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亚马逊很多业务领域的销售增长在第三季度放缓,同时汇率利空因素增多,预计这些利空带来的影响将在第四季度持续。

  亚马逊公布业绩后,该公司股价在27日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超10%。

  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25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和盈利均低于预期。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26日和27日分别下跌超过9%和2.8%。

  微软公司25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虽然该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高于市场预期,但云服务板块营业收入低于预期。同时,该公司当季利润同比下降了14%。微软公司股价26日显著下跌约7%,27日继续下跌约2%。

  受权重科技股下跌拖累,纽约股市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6日和27日分别下跌2.04%和1.63%。

  以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为首的研究团队27日发布研究报告说,虽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约30%,但该团队并不认为科技板块的利空已在股价中得到充分体现。

  黑费尔说,鉴于美国通胀处于高位、企业信心下滑和金融条件收紧,目前市场对科技股业绩的预估看起来过高。由于汽车行业和工业领域增长放缓,预计半导体企业盈利预期将被进一步下调。在消费需求走低和美元走强的情况下,软件和服务以及硬件企业面临的利空因素也将增加。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