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赛区比赛开幕 中国6名选手参与角逐

2022年10月13日13: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赛区比赛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选手入场。人民网记者 张悦摄
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赛区比赛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选手入场。人民网记者 张悦摄

人民网韩国高阳10月13日电 (记者马菲)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赛区比赛12日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开幕。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派出由25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比赛。

比赛于10月13日正式开赛,至16日结束。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选手将在信息与通讯技术等领域的8个项目展开角逐。其中,移动应用开发项目为本次特别赛新增项目。中国6名选手将参加移动应用开发、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系统管理、3D数字游戏艺术和云计算6个比赛项目。

世界技能组织6月28日决定,2022年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欧洲、亚洲、美洲等地区的15个国家分散举办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共62个比赛项目。同时,明确该赛事为世界技能大赛正式比赛。

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中国代表团9月21日成立。代表团由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选派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备赛选手、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和翻译等,共146人组成,分赴德国、瑞士、法国、芬兰、奥地利、韩国、日本等7个国家参加34个项目比赛。参赛选手全部来自技工院校等职业院校,平均年龄22岁,最大的24岁,最小的20岁,其中8名女选手。这是中国自2010年10月加入世界技能组织以来第六次组团参赛。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