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中国文化中心孔子课堂“中文+南非教育”赴华留学生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04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文+南非教育”行前培训现场。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供图
“中文+南非教育”行前培训现场。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3日电 (张茜)日前,南非中国文化中心孔子课堂的“中文+南非教育”行前培训持续六小时,在约翰内斯堡顺利进行。此次现场培训共四次,之前三天的培训已在南非不同城市举行。

当天,南非教育培训署官员、中国文化中心团队及孔子课堂中外方院长、即将赴华留学的学生、家长、学校负责人60多人参加了该“中文+南非教育”行前培训。该项目第一批近百名学生,计划于今年11月份赴华留学,攻读七个专业的师范类本科学位,学成回南非后将成为教师。“中文+南非教学”是继中国文化中心孔子课堂开展的“中文+南非导游”、“中文+网络电商”项目后又一个大型项目,旨在于汉语言文化推广的同时,为南非职业高中和职业院校提高师资水平。

中国文化中心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戴文红教授为学生们做讲座。让学生们了解中国概况、历史、语言、文化及当代先进的生活模式,给予了学生们在中国留学的生存指南,介绍他们要去留学的中国大学所在城市情况。外方院长陆志雷博士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学生们在中国努力学习。

六年多来,南非政府奖学金“中文+职业技能”南非赴华留学生、南非政府驻华使领馆官员、“中国政府奖学金”南非学生的行前培训是中国文化中心孔子课堂的汉推常规项目。“中文+南非教育”项目为中南教育交流与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期待着“中文+南非教育”项目的南非学生不久的将来从中国学成回到南非,为南非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