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七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开幕

2022年10月04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电影展开幕式场景。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电影展开幕式场景。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0月2日电 (记者吴杰)当地时间10月1日,由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巴西圣保罗文化厅共同举办的“光影中国·声梦奇遇”第七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在圣保罗文化厅隆重开幕。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陈佩洁总领事表示,中国电影展作为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届,受到热爱中国电影和文化的巴西朋友的欢迎与喜爱。今天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影展在这样的节日开幕,为新中国国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圣保罗州立大学校长帕斯卡·巴雷蒂、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以视频的方式向电影展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他们强调,中国与巴西正式建交48周年以来,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合作内涵不断丰富,人文纽带更加紧密,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硕果累累,圣保罗中国电影展是一场中国文化的巴西奇遇,更为巴西人民搭建起一座近距离感受中国电影艺术、体验中国文化的桥梁。

策展人李琛、石文学从立意、构思到策划、选片,对本届影展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表示期待将来能有更多机会为中国与巴西绵长情深的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本届影展将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圣保罗州文化厅及其线上文化活动平台展映。电影展通过故事片、纪录片和动画等多种类型,围绕人文历史、当代都市和民族地域三大主题,展出影片包括《大学》《掬水月在手》《俑之城》《宠爱》《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旺扎的雨靴》和《白云之下》等。这些影片涉及诗词人生、战争群像、古风世界、萌宠温情、异国乡愁、牧区变迁,展现不同民族地域的四季流转,不同文化人群的情感波澜,向巴西观众立体展现中国的故事、情感和景观。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路易斯·保利诺和中方院长叶丹纷纷表示,圣保罗中国电影展不仅以电影为载体,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更是以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形式,进一步促进中巴文化交融与互鉴,构建起中巴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

圣保罗中国电影展自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共计展出近80部中国电影,吸引了近3万人观看,得到了SBT电视台等巴西和中国媒体的关注,其影响力逐年扩大,已成为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