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里约华侨华人举办庆中秋、迎国庆联欢活动

2022年09月13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上官建峰致辞。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供图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上官建峰致辞。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供图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9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月10日,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华人文化交流协会所在地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旅居巴西的华侨华人、学习中文的当地学生和里约马累贫民社区青年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喜迎中秋 欢庆国庆”联欢活动。

诗朗诵《乡愁》、舞蹈《但愿人长久》寄托了海外游子在中秋月圆之夜,对祖国亲人深深的思念;老歌《海阔天空》《朋友》唱出了华侨华人多年打拼的艰辛与努力……在巴西出生的华侨华人下一代,除了与国内小朋友同步学会了各种舞姿外,谈起中秋文化和中文学习更是如数家珍。正在学习中文的巴西青年马修斯和同学们一起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大中国》《万疆》等中国歌曲,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台上台下齐声合唱将联欢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参加了联欢活动,并与来宾一起现场制作了中秋月饼。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首次举办线下活动。”协会主席上官建峰致辞说,协会致力于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播,今后将更加努力成为文化交流的平台和窗口。

(责编:艾雯、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