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宣布逮捕5名“伊斯兰国”高级成员

2022年09月08日06: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安卡拉9月7日电(记者王腾飞)土耳其内政部7日宣布,土耳其日前在与叙利亚边境地区逮捕了5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高级成员,这5人企图在土耳其境内发动袭击。

  土耳其内政部7日发表声明说,5名被捕人员包括“伊斯兰国”的情报活动负责人、社交媒体负责人和训练活动负责人等。他们在8月31日试图从叙利亚北部的杰拉卜卢斯地区穿越土叙边界时被捕。其中一人交代说,他们被捕前正为在土耳其境内发动袭击做准备。

  声明说,另有6人因对上述5人提供协助而被捕。土方在行动中还缴获一支AK-47步枪和部分弹药。

  土耳其近年来多次宣布遭到“伊斯兰国”策划的恐怖袭击,造成土不少平民伤亡。土耳其2013年宣布“伊斯兰国”为恐怖组织,近年来多次宣布抓获该组织成员。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