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人员性侵报告数量明显增加

2022年09月02日14: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9月1日电(记者孙丁)美国国防部9月1日发布的美军内部性侵年度报告显示,美军人员性侵报告数量显著增加。

  报告显示,2021财年,即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美国国防部收到美军人员性侵报告8866份,比上一财年多出13%。几大军种情况均有所恶化,其中美国陆军人员性侵报告数量增幅最大,达25.6%;其次是美国海军,增幅为9.2%;海军陆战队和空军性侵报告数量也有小幅增加。

  根据报告,美军超过8%的现役女性和约1.5%的现役男性表示,在接受问卷调查前一年内经历过某些形式的非自愿性接触。报告结论认为,性侵和性骚扰问题在美军内部持续存在并“腐蚀”着军队。

  长期以来,美军人员性侵事件频发,但美军内部疏于监管并抵制外部调查和监管,大量性侵受害者无法得到公正对待。同时,美国海外驻军凭借与所在国达成的域外管辖协议,包庇其人员对当地人犯下的性侵罪行。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