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作家揭露美国对华挑衅政策背后的谎言手段

2022年08月29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8月29日电(记者何蒨) 针对美国实施涉疆产品全面禁令,人民网记者对话《维吾尔假新闻的终结》的法国作家马克西姆·维瓦斯。通过详实的案例,马克西姆·维瓦斯再次有力揭露了美国因恐惧失去世界领导地位而打压中国所使用的谎言手段。

马克西姆·维瓦斯指出:“所谓的新疆‘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都是经不起公正检验的谎言,美国是涉中国虚假信息的主要传播者,虽然美国仅有3.31亿人口,囚犯数量却是中国的6倍,许多囚犯在监狱里工作,收入微薄,美国监狱每年可创造数十亿美元收入。如果说哪个大国还存在强迫劳动现象,美国就是例子。”

美国入侵伊拉克的虚假理由之一:“科威特护士”

马克西姆·维瓦斯引用了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2019年4月15日在德州农工大学的演讲作为例证。在演讲中,蓬佩奥谈到他于2017年至2018年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的经历。马克西姆·维瓦斯指出:“蓬佩奥在演讲时说到,‘我们撒过谎,作过弊,还偷过盗,好像天生就是为此接受的训练。’这次演讲有录像记录,他在演讲中一路笑容满面,所有在场的学生都可以证明,这一幕让我感到恐怖。”

马克西姆·维瓦斯指出,“美国人在编造虚假剧情方面,有着明确先例,比如美国入侵伊拉克的借口之一——‘科威特护士’。这名假冒的‘科威特护士’曾于1990年10月14日在美国国会委员会面前作证。”当时她满眼泪水,动情控诉,“主席先生、委员会成员,我叫娜依拉(Nayirah),来自科威特。8月2日,我和母亲在科威特度假。我姐姐在7月29日生了孩子,我们想和她在科威特呆一段时间。 这一日,我看到伊拉克士兵拿着武器走进医院,他们把婴儿从保育箱拉出来,再把保育箱拿走,让婴儿死在冰冷的地面上,我简直吓坏了……”

马克西姆·维瓦斯强调,娜依拉的证词在西方国家所有的电视台播出。随后几天,一些“医生”和其他“证人”就出现证实了这一幕,一名“外科医生”甚至说他埋葬了十几个新生儿,一些非政府组织则统计出有372名婴儿被杀。

马克西姆·维瓦斯指出,“如今,全世界都知道这名所谓的‘科威特护士’其实是科威特驻美国大使的女儿,她的所有行径都得自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的指示,美国攻打伊拉克的理由就建立在这样的谎言基础之上。可想而知,终有一天,我们会从西方媒体上得知,所谓‘新疆集中营幸存者’不过是‘科威特护士’的翻版,是荒诞的谎言。”

美国为了棉花经济利益制造新疆谎言

针对美国对新疆棉花禁令,马克西姆·维瓦斯指出:“要知道,从1978年到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555万增加到1168万,是40年前人口的2.1倍。世界上有多少国家的人口在40年内翻了一番?在人口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怎么可能有人遭到种族灭绝?对比来看,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欧洲发生过犹太种族灭绝,当和平恢复时,犹太人数减少了600万。”

马克西姆·维瓦斯也提示了那些在西方积极发声、指出美国谎言行径的人士。他指出,“曾担任三位联合国秘书长顾问的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Sachs)、三度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土耳其法学学者穆罕默德·苏克鲁·古泽尔(Mehmet Sukru Guze)、国际知名法学学者威廉·沙巴斯(William Schabas)、以及在美国《外交政策》发文指责美国制造新疆谎言的哥伦·林奇(Colum Lynch),都极力否认过‘种族灭绝’的谎言,并强烈呼吁美国政府放弃这种行径。”

在马克西姆·维瓦斯看来,美国在全世界散布关于新疆的谎言,有着明确的经济利益目的。他强调:“联合国粮农组织曾经预测,在未来几年中,全球棉花的产量会过剩。了解到这一点,我们就能理解美国制造谣言的动机了。作为世界上主要的棉花出口国,美国、印度和中国是竞争关系,美国人制造关于新疆棉花的谣言,并利用西方媒体大肆传播,目的很明显。”

马克西姆·维瓦斯指出,“新疆是美国尚未放弃的猎物,虽然美国人输掉了里子,但他们在维护面子——尝试获取国际舆论场上的胜利。然而,真相正在慢慢浮出水面,我们可以预见,所有关于新疆的谎言都会被逐渐揭穿。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于2022年5月23日在中国西部开始了为期六天的访问。访问结束后,她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指责国际上关于新疆的虚假新闻,这使得国际反华者怒不可遏。”

在马克西姆·维瓦斯看来,美国通过香港、西藏、新疆问题破坏中国稳定的计划都失败了。他指出,“2010年我在西藏时,西方‘藏独’势力正如火如荼。如今,各种事实早已证明西方操纵‘藏独’图谋不轨,亲美的西方国家也已放弃支持‘藏独’的尝试,西藏恢复了往日的和平与宁静。”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