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商乘包机抵达义乌 打开赴华采购新渠道

2022年08月29日13: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韩国客商乘包机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起飞并成功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义乌韩国人商会供图
韩国客商乘包机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起飞并成功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义乌韩国人商会供图

人民网首尔8月29日电 (记者马菲)8月28日下午,载有163名韩国客商的包机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起飞,并成功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是今年飞往浙江省义乌市的第三架国际采购商包机。

本次韩国外商包机由义乌韩国人商会组织。义乌韩国人商会表示,韩国商人最早于1994年进驻义乌小商品市场。当前,义乌市拥有常驻韩商1000余名,仅有疫情前的一半,主要从事贸易、餐饮等行业。义乌韩国人商会负责人朴桂花介绍,韩国进口的小商品约七成来自义乌采购,通过义乌物流发货最快2天到达韩国。

韩商秋瑛贤主要做宠物用品出口生意,原先通过义乌企业代理采购,有关产品销售超过预期。本次乘坐外商包机是第一次来义乌实地考察,计划在义乌注册成立公司,准备长期通过义乌市场找货下单。

除经贸合作以外,义乌市与韩国在友好城市合作、文化教育、国际会议等方面均建立了良好的互动交流。2019年,义乌市承办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执行局会议,邀请韩国13个城市和代表处的36位代表参加。义乌市积极参与浙江省千校结好项目,共有4所学校与韩国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义乌市政府表示,今后将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谋划更多中韩经贸、人文活动,推动中韩贸易再上新台阶。同时,义乌将继续谋划更多外商包机,为义乌市场抢回更多订单。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