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完成联合长途巡逻任务

2022年08月2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维和官兵向学校学生赠送文具。维和步兵营供图
维和官兵向学校学生赠送文具。维和步兵营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8月25日电 (记者苏航)近日,根据朱巴战区命令,我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前往特热克卡执行联合长途巡逻任务。

南苏丹当前正值雨季,天气闷热,道路泥泞,白天温度达40摄氏度以上。此次长巡任务,历时5天4夜,行程200余公里,沿途经过10余个国防军检查站,官兵们全副武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连日来,该营经过紧张行军,顺利抵达各目标区域,协助联合国军事观察员评估巡逻沿线安全局势、勘察沿途道路和检查站分布情况。

我官兵还与特热克卡地方政府、警察局建立了友好关系,赴当地学校积极开展慰问、捐赠、义诊等人道主义援助活动。活动结束时,当地村长高兴地说:“感谢你们送来的药物,这对我们非常重要,你们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此次赴特热克卡联合长巡,中国营出色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展示了中国军队良好形象,受到了朱巴战区司令部以及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崔越、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