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专家及青年论坛”在韩举行

2022年08月24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专家及青年论坛”开幕式在韩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专家及青年论坛”开幕式在韩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首尔8月24日电 (记者马菲)“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专家及青年论坛”23日在首尔举行。此次论坛由韩国全球战略合作研究院主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全球战略合作研究院院长黄载皓、韩国前驻华大使权丙铉、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委员长洪翼杓出席论坛并致辞,多位中韩知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讨论。

邢海明表示,回首中韩关系30年的发展历程,双方一路沐雨栉风、并肩向前,靠的是建交当时怀有的初心。这个初心,就是双方都坚持互尊互信、努力守护和平、促进互利共赢、致力世代友好,确保两国关系发展始终保持正确的航向和充沛的动力。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演变,中韩关系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双方应该深刻总结有益经验,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扩大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切实尊重彼此核心利益与重大关切,合力推动中韩关系朝着更加成熟、自主、稳定的方向不断发展。

邢海明面向两国青年学生发出呼吁,号召大家用好风华正茂的青春时光,通过各种方式多多交流,展现年轻活力,增进彼此友谊。特别要多看到两国友好的大方向,多看到两国合作将带给我们的巨大利益,本着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态度,妥善处理好一些争议,共同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权丙铉表示,韩中建交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是挡不住也不可逆的历史潮流。建交至今的韩中关系做到“松茂柏悦”,即互相扶持、互相成就。现阶段的韩中关系则应“饮水思源”,即不忘为两国人民创造无穷福祉的初心,继续携手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洪翼杓表示,韩中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建交对两国和地区乃至世界局势都有着重要意义。30年来,韩中关系稳步发展,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外交、安全各个领域取得前所未有的发展。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两国不能放弃沟通合作,必须携手努力创造共赢繁荣的美好未来。

黄载皓表示,韩中两国是近邻,建交以来各领域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希望以韩中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两国关系基础,建设战略沟通顺畅的新型韩中关系,也期待通过举办论坛让韩中两国有识之士凝聚智慧,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专家及青年论坛”由韩国全球战略合作研究院主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韩国《每日经济》协办。本届论坛以“中韩关系,迈向新的30年”为主题,设开幕式、中韩专家对话、第三国专家对话和中韩青年对话等4个环节,旨在总结中韩建交30年间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两国关系发展提出建议。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