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紧急医疗后送和双机空中武装巡逻任务

2022年08月16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飞行前机组对直升机进行检查。维和直升机分队供图
飞行前机组对直升机进行检查。维和直升机分队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8月15日电 (记者苏航)当地时间13日,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2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搭载10名联阿安全部队军事观察员,顺利完成紧急医疗后送和双机空中武装巡逻任务。

日前我分队接到联阿安全部队作战处和航空处命令,在阿尔玛木地区附近发生1000人规模的武装分子聚集,当前正值雨季,该地区道路中断,地面部队无法及时到达,特命我分队执行双机空中武装巡逻任务。联阿安全部队的情报信息显示该地区武装分子的武器型号、口径和射程未知,直升机很有可能遭到攻击,因此联阿安全部队特派团长兼司令本杰明·奥卢费米·索耶少将将此次任务风险等级定为高危级。

分队接到任务后,即刻召开作战会,认真分析情报信息,研判风险等级,制定应对措施,配强机组力量,确定航线计划,迅疾展开飞行任务。在执行任务中,机组接到托达奇任务点有平民腹腔中弹重伤急需医疗后送的临时任务,迅速调整飞行计划,兼顾完成紧急医疗后送和空中武装巡逻两项任务。此次任务共航行4小时,6架次,700余公里,详细侦察了任务区周边的18个任务点。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首席飞行官康飞飞介绍说:“执行此次空中武装巡逻任务,直升机全程保持极限安全高度飞行,既要保证自身安全,又要确保对地面情况侦察清楚,取证清晰,同时要兼顾伤员的医疗后送,十分考验双机编队的临机处置和协同能力。检验了分队执行海外多样性任务的实战化训练成果,向联合国展示了中国陆军航空兵专业的飞行能力。

联阿安全部队航空处助理迈瑞表示:“中国分队与各部门共同完成此次空中武装巡逻任务,收集了现场信息,中国分队完成得很出色。”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