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委员会调查显示——

欧盟机构存在种族不平等现象

2022年07月04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7月3日电  (记者牛瑞飞)近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工作场所多样性、包容性评估的首次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欧盟机构未能为欧洲有色人种和残障人士创造足够且包容的机会,少数族裔背景的受访者得到欧盟委员会工作机会的可能性和升职可能性均低于平均水平。

为欧盟机构工作的有色人种和残障人士受访者中有近60%表示,他们观察到或经历过歧视。64%的少数族裔背景的受访者不认为自己的工作场所具有多元文化的包容性。超过1/3的受访者表示因为害怕被报复或者其他因素,他们即使遇到了歧视也不会举报,另有23%的人表示完全不知道该通过何种渠道进行举报。

欧洲人权问题专家罗克珊娜·阿兹米认为,其实不仅仅是在欧盟机构,在其他行业和企业工作也时常遇到种族不平等的情况。阿兹米表示,在欧洲,少数族裔从事医生、律师和会计师等社会地位较高的职业比例比白人要低很多。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4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