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海洋大会通过里斯本宣言

呼吁加大海洋行动力度

2022年07月04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里斯本7月1日电  (记者温新年、赵丹亮)2022年联合国海洋大会7月1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落下帷幕。与会各方一致通过里斯本宣言,同意加大基于科学和创新的海洋行动力度,以应对当前的海洋紧急情况。

宣言说,应对当前海洋面临的严峻现状,各方必须更有雄心,采取更坚决、更具时效性的行动来改善海洋及沿海生态系统的健康、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韧性。宣言呼吁各方在加强数据收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领域采取进一步措施,同时创新融资渠道以实现可持续的海洋经济。

本次海洋大会主题为“扩大基于科学和创新的海洋行动,促进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4:评估、伙伴关系和解决办法”。发展目标14包括:减少海洋污染,保护海洋和沿海生态系统,减少海洋酸化,终止非法和过度捕捞,增加对科学知识和海洋技术的投入,以及遵守要求安全、可持续利用海洋和海洋资源的国际法。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4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