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衣执甲铸忠诚——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2022年06月29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维和医疗分队开展升旗仪式。李晓龙 摄维和医疗分队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记者闫韫明)“七·一”前夕,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党的生日,教育引导官兵筑牢忠诚之魂,砥砺强军之志。

维和医疗分队组织观看宣传片《使命有我,请祖国放心!》李晓龙 摄(维和医疗分队供图)

近日,一部反映维和医疗分队护佑生命健康、传递和平友谊的宣传纪录片《使命有我,请祖国放心!》在维和官兵中产生了深刻反响。该片以“白衣执甲·蓝盔砺剑”的大爱情怀和生动实践,深情展示了分队官兵“忠实履行使命、建功维和战场”的决心意志和精神面貌,引起了维和官兵的强烈共鸣。

维和医疗分队队员创作七一主题绘画。李晓龙 摄(维和医疗分队供图)

作为海外维和部队中坚守时间最长的任务区,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七一”前,分队组织全体官兵整齐列队,隆重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党和维和誓词,以此表达对伟大共产党和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分队还广泛发动官兵,将维和任务中的点滴故事进行绘画创作,用一幅幅绘画作品向党的生日献礼。

维和医疗分队全体队员向国旗敬礼。李晓龙 摄(维和医疗分队供图)

分队队员林露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维和军人,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维和战位,全心全意为联合国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保障,为党旗增光,为军旗添彩!”

(责编:艾雯、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