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前总统罗塞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十分有意义”

2022年06月1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巴西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日前在接受该国“20分钟访谈”节目采访时表示,一直在关注中国的发展模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十分有意义”。

罗塞夫表示,尽管挑战颇多,也缺乏历史经验可循,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若取得成功,将会是“人类长久以来的梦想”。她说,我们必须关注中国道路,实际上,中国将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巨大发展与变革。她坦言,巴西目前还有3000多万人生活在饥饿中,而中国在消除极端贫困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罗塞夫认为,中国的发展与崛起恰逢美国霸权主义的衰落,而这一进程是不可逆的。

在谈及俄乌冲突时,罗塞夫批评美国采取的制裁措施。她认为,孤立与制裁俄罗斯是不太可能实现的,“古巴被制裁了60年,美国唯一做到的事情就是让古巴社会变得更加贫穷,而并没有改变古巴的历史进程,他们对委内瑞拉也做过同样的事情,而现在他们要对一个核大国这么干,这行不通。”(编译 鲁扬)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