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吊唁在巴遭恐袭遇难中方人员

2022年05月02日05: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1日电(记者姜江 王欢)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会下院)新任议长阿什拉夫1日赴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吊唁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遭遇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的中方人员。

阿什拉夫表示,巴国民议会强烈谴责这一惨无人道的恐怖主义行径。他代表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和巴基斯坦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深切慰问,巴基斯坦人民的心和中国人民一样沉重。

阿什拉夫说,巴中关系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中国朋友不远千里来巴开展合作,为巴中友谊作出重要贡献,是巴基斯坦人民十分尊敬的客人。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巴方也深受其害。巴方将继续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全力缉拿此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凶手,加强对中国朋友的安全保护,绝不允许此类事件破坏巴中友谊。

中国驻巴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感谢阿什拉夫专程前来慰问,表示中方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中方已要求巴方彻查此事,缉拿凶手,依法严惩,并敦促巴方升级安保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在巴中方人员、项目、机构的安保工作。中方将同巴方一道,打击恐怖主义,推动中巴关系深入发展。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4月26日在校内遭遇恐怖袭击,3名中方教师遇难,1名中方教师受伤,多名巴方人员伤亡。连日来,巴总统阿尔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等巴各政党政要及各界友人专程赴中国驻巴使馆吊唁,向遇难者表达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并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

(责编:胡永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