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专家:意大利应继续做欧俄间的沟通桥梁

2022年05月01日09: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罗马4月29日电(记者贺飞)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俄罗斯、高加索和中亚中心研究员埃莱奥诺拉·塔富罗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线上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希望在乌克兰危机中同俄罗斯保持开放的对话渠道,并在未来欧盟和俄罗斯关系中发挥关键斡旋作用。

“近年来,欧盟和俄罗斯的关系非常困难、复杂。”塔富罗说,双方经济上联系密切,几乎已形成相互依赖,但与此同时,双方政治关系非常紧张。她指出,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已对俄实施多轮制裁,而部分欧盟国家对俄罗斯能源的深度依赖让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塔富罗表示,意俄关系传统上相对亲近。一直以来意大利都在欧俄之间发挥着沟通桥梁作用,其中经济考量是主要因素。而俄乌冲突使得意大利发挥桥梁作用面临更大挑战。

“意大利作为欧盟的一员,要支持欧盟成员国共同做出的所有决定。与此同时,意大利还希望同俄罗斯保持开放的对话渠道,”塔富罗说,“虽然这对于意大利而言会越发困难,但却是必要的。”

她说,意大利和德国是俄罗斯天然气主要进口国,意大利40%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从整体能源结构看比德国更依赖天然气。短期内,意大利对俄天然气的需求情况不太可能改变。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