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在入境检疫中首次发现新冠重组毒株XE

2022年04月12日0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4月11日电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1日援引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报道,日前入境日本的一名女子被确诊感染新冠重组毒株XE。这是日本首次发现这种毒株。

  这名感染者3月26日从美国抵达日本成田机场。她在机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进一步分析发现其感染的是XE毒株。XE毒株是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1和BA.2的重组毒株,英国卫生部门资料显示它比BA.2的传播速度还要快。

  日本自3月22日全面解除防疫行政限制措施后,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趋势。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7日说,冲绳县已进入第七波疫情。东京都等地也被专家和卫生官员认为出现第七波疫情预兆。去年底以来,奥密克戎毒株引发了日本的第六波疫情,仅今年1至3月累计死亡病例数就已达约1万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1日18时(北京时间17时),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33205例,累计确诊7084093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累计死亡28739例。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2日 17 版)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