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完成维和友军营区修缮任务

【查看原图】
组织军事活动日。图片为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提供
组织军事活动日。图片为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提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2年03月30日15:34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30日电 (记者闫韫明) 当地时间3月29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我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米尼布维分遣点高标准完成巴基斯坦维和步兵3营分遣队营区修缮任务,受到联刚稳定团工作人员和巴基斯坦维和友军一致称赞。

米尼布维分遣点距离我维和分队主营区有235公里的路程,处于联刚稳定团南部战区巴基斯坦维和步兵3营的一支分遣队营区内。

根据联刚稳定团工作计划,为帮助巴基斯坦维和官兵新建生活设施,并对现有老旧营房进行修缮,我维和工兵分队于今年2月15日元宵节当天派出12名官兵前往米尼布维分遣点执行任务。

因营区老旧,加之长期高温暴晒和雨水冲刷,巴基斯坦维和步兵3营分遣队营区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正常居住。此次营区修缮涵盖板房新建、地面硬化、弹药库加固、水电管线安装等任务。

施工间隙,针对当地紧张安全形势,我维和官兵与巴基斯坦维和官兵共同举办“军事日”活动,两国维和官兵就武器装备使用、安全防卫警戒、战术基础动作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在相互学习中,进一步提高处突能力。

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施工过程中,我维和官兵克服天气炎热、疫情多发、保障困难、材料短缺等困难,分组协同破解施工难题,高效完成了6个洗漱卫生间和1个厨房的新建,6个储水设施的抬升,150平米的地面硬化,200米的水电管线连接等任务,有效改善了巴基斯坦维和官兵的居住环境,并进一步提高了营区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

“感谢中国兄弟!在这一个多月的工程任务中,你们高效的工作让我们很佩服。”巴基斯坦维和步兵3营连长穆罕默德·阿韦斯·塔里克对我维和官兵竖起了大拇指,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