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药管局批准特定人群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2022年03月30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洛杉矶3月29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9日修订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批准50岁及以上人群以及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接种第二剂辉瑞或莫德纳新冠疫苗加强针。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50岁及以上人群可在接种第一剂获美药管局批准的新冠疫苗加强针至少4个月后,接种第二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加强针;12岁及以上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可在接种第一剂获美药管局批准的新冠疫苗加强针至少4个月后,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加强针;18岁及以上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可在接种第一剂获美药管局批准的新冠疫苗加强针至少4个月后,接种第二剂莫德纳疫苗加强针。

美药管局表示,更多证据表明,接种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第二剂加强针可以提高对新冠重症的保护效力,且没有发现新的安全风险。50岁及以上人群以及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接种第二剂疫苗加强针的已知和潜在益处超过其已知和潜在风险。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