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总台记者专访丨政治分析人士:美国是制造乌克兰局势动荡的幕后黑手

2022年03月25日08:5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关于乌克兰局势,阿富汗政治分析人士艾哈迈德·齐亚·苏丹尼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乌克兰的今天就像阿富汗的昨天,当地的乱局和冲突都是美国一手造成的。

政治分析人士 艾哈迈德·齐亚·苏丹尼:美国鼓动乌克兰后又抛弃他们,是美国的阴谋和干涉导致了俄乌冲突。美国总是给出许多承诺,但他们只是为了出售武器和展示力量。我们不能因为美国而破坏我们与邻国的政治、经贸和外交关系。伊斯兰国家和乌克兰等国,遇到的几乎所有问题都是美国造成的。

艾哈迈德表示,他对于乌克兰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美国曾在阿富汗长期驻军,曾向阿富汗许诺过美好的未来;但随着安全形势每况愈下,阿富汗人民彻底失去了对于美国的信任。

政治分析人士 艾哈迈德·齐亚·苏丹尼:我们今天看到,2001年美国入侵阿富汗,并且在阿富汗驻军20年,他们在这里使用并出售各类武器。现在我们可以看到,20年过去了,很不幸,他们给我们的承诺没有兑现,而他们撤军回去了。

艾哈迈德指出,美国并不在乎其他国家的发展与命运,其行动只秉持“美国优先”的原则,在他国制造动荡并从中谋求一己私利。

政治分析人士 艾哈迈德·齐亚·苏丹尼:如果乌克兰人民看看阿富汗的昨天,就会像在看他们的今天。美国留给我们的是各种问题,比如糟糕的经济状况等,一切只是美国的政治游戏。

(责编:贾文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