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喀麦隆西南大区霍乱疫情造成44人死亡

2022年03月25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雅温得3月24日电(记者罗毓)喀麦隆卫生部官员24日说,喀西南大区11日以来暴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44人死亡,超过1700人感染。

  喀卫生部驻西南大区代表艾科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西南大区23日和24日新增霍乱死亡病例14例,疫情在两周内已造成44人死亡。

  艾科表示,西南大区3个主要医院目前床位不足,许多病人被安置在医院过道或帐篷内。

  西南大区区长比莱23日与当地卫生官员召开紧急会议,要求30日内为疫区修建公共厕所。

  霍乱疫情在喀麦隆时有发生。今年1月初,喀四个大区暴发霍乱疫情,造成至少34人死亡,超过1000人感染。去年11月,首都雅温得和西南大区暴发霍乱疫情,造成近200人被感染,至少8人死亡。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不洁净水源和食物传染,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责编:贾文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