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春节期间紧抓战备

2022年02月03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3日电 (记者闫韫明)“报告值班室,营门有不明身份人员对我进行挑衅,请求支援!”接到通报后,作战值班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警报声在中国半岛营区响起。“值班分队按照预案迅速出动!”值班分队官兵迅速穿戴战斗装具,全副武装、荷枪实弹迅速到达指定地域展开防卫行动。

为应对当前刚果(金)任务区日趋紧张的安全局势,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针对可能遭遇的突发情况,先后采取调整营区警卫部署、优化加固防卫工事、组织应急战备演练等多种举措,进一步提升部队应急处突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营区安全。

与此同时,他们还完善战备方案,组织“防曲射火器打击”“防暴恐袭击”“防武装渗透”等针对性演练,确保遇突发情况能够有效应对。

“身处维和战场,只有保持常备不懈,才能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支援中队指导员李文学总结讲评中说,他们要把对祖国亲人的思念祝福,转化为忠实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和平“守岁”、向祖国献礼。

(责编:崔译戈、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