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举办迎新春文艺晚会

2022年02月03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3日电 (记者闫韫明)欢天喜地辞旧岁,壮志豪情谱新篇。当地时间1月30日,远在万里之外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举办以“喜迎二十大,同心护和平”为主题的迎新春文艺晚会。

晚上7时30分,位于基伍湖畔的“中国半岛”营区张灯结彩,灯火通明。6名战士伴着豪迈的《大写中国人》歌曲,敲着雄壮的鼓点,战鼓激昂,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

“怎能没有你,可爱的祖国,我爱你巍峨的山峦……”朗诵节目《怎能没有你,可爱的祖国》,将官兵们的爱国之情、思乡之情推向高潮。誓言铿锵,战歌嘹亮,一批批维和官兵远离祖国,在异国他乡为了世界和平而努力奋斗着,一声声振奋激昂的“可爱的祖国……”,喊出了他们的铁血担当,喊出了他们的威武雄壮。

朗诵节目《怎能没有你,可爱的祖国》。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供图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仅有博人大笑的相声《满腹经纶》、充满中华文化元素的《川剧变脸》、青春激昂的舞蹈《少年》,轻松搞笑的小品《如此排练》,还有《习武精兵》等“军味”节目,充分展现了维和官兵的爱国情怀和精武热情,表达了他们坚决完成维和任务的信心。

武术表演《习武精兵》。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供图

 

(责编:崔译戈、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