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庆春节 迎冬奥”文化活动

2022年02月0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2月1日电 (记者徐伟)在中国农历虎年的第一天,印度尼西亚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在印尼中爪哇省梭罗市举办“庆春节 迎冬奥”文化活动,庆祝中国新年到来,喜迎北京冬奥会。

当地民众参与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庆春节、迎冬奥”文化活动。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当天,活动现场举办了以“我心中的北京冬奥”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庆虎年”新春红包设计比赛和“中华小使者”选秀比赛。在绘画比赛中,参赛者充分结合北京冬奥会的特色元素,以明亮绚丽的色彩绘制出一幅幅独特的冬奥会场景。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深受参赛者喜爱。红包设计比赛精彩纷呈,参赛者将梅花、中国结、长城以及“老虎”等元素融入其中,展现出中国与印尼文化的交融,碰撞出独特的东方美。此外,“中华小使者”选秀比赛也热闹非凡。

三一一大学副校长沙吉丹对中国农历新年到来表示衷心的祝愿,并希望孔子学院能够继续发挥好沟通印尼与中国文化的桥梁作用,推动两国人民的民心相通,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历时3小时,赛后由评委选出了各项比赛的优秀作品。“我心中的北京冬奥”绘画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克里桑迪亚说,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文化活动生动有趣,现场展览了孔院教师志愿者们设计的冬奥会海报,给自己带来很多灵感。红包设计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尼基塔认为,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了大家的参与感,并让大家在实践之中进一步领会到了印尼和中国文化的融合。

活动还组织了精彩的舞狮表演,并播放了北京冬奥会和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简介等相关视频,吸引大量民众观摩,现场气氛热烈。

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陆雨告诉记者,此次春节庆祝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向印尼民众传递了与中国农历新年和北京冬奥会有关的信息,喜迎中国农历壬寅虎年新春到来,祝福北京冬奥会。 

(责编:崔译戈、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