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摩洛哥、埃及展开

2022年02月01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月31日电 (记者黄培昭)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摩洛哥和埃及的中国文化中心开启庆贺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把中国文化传播给当地观众,收获如潮好评。

1月31日,位于拉巴特的中国文化中心通过社交平台,播放“太极拳文化微课堂”“中医药文化微课堂”节目,向摩洛哥观众介绍中国太极拳法和文化内涵,普及富有中国特色的健康养生基础知识和实用技能。当地媒体报道说,许多观众看后直呼“过瘾”。

2月1日,两场重要活动吸引摩洛哥观众的眼球。一是游新疆·冬互动体验。这一活动以手绘动画H5交互程序形式呈现新疆冬季之美,让观众在“边玩边赏”的交互虚拟场景中云游新疆,感受银装素裹、璀璨多姿的新疆。二是中国太原师范学院与拉巴特文化中心合作举办线上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演奏中摩传统曲目,值中国春节之际,展现疫情之下中摩人民的民心相通。

春节期间,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还邀请海外民众家庭拆中国文创盲盒,全球接力分享春节礼物,以“开盲盒”体验活动,有情景、有温度地讲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文化中心举办的“欢乐春节”图片展,以40余幅图片展现春节期间的欢乐祥和气氛,讲述人们从丰富多彩、愉悦温馨的春节活动中感受到的温暖与祥和、幸福与希望,吸引许多观众驻足留恋,细细欣赏。

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向埃及民众及华侨华人传递中国新春的美好祝福,邀请埃及民众共享欢乐、祥和的春节喜庆氛围,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于1月20日正式启动2022年埃及“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分为经典文化、魅力冰雪、乐享生活、丝路新春等版块,涵盖了汉语征文、春节图片展、音乐舞蹈、杂技魔术、文创产品、美食健康、中医药太极、纪录片等18项线上活动。

其中,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辽宁歌剧院合作推出的“2022年新年音乐会”在节前即上线,吸粉无数。这是辽宁歌剧院继去年“最美的期待”——新春云歌会、“友谊的交响”——庆祝中埃建交65周年暨国庆72周年云音乐会后,又一次与埃及观众见面,再次受到当地观众的好评。

春节期间,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推出“锦绣钱塘”——大型杂技魔术晚会、“诗画浙江·江南韵”——新春音乐会和“浙江舞韵”——江南风格舞蹈晚会,在中心社交媒体平台播出,让当地观众领略中国文化的美丽。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还在尼罗河卫视文化频道、中心和使馆新媒体平台推出“中阿友谊之桥”“新疆味道”“航拍中国(第一季)”“阿拉伯人在北京”等“丝路新春”活动,引起当地媒体和民众的热议和点赞。

2022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以文化为桥梁,以艺术为纽带,为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献上来自中国人民的新春精神文化盛宴,传递暖心的节日问候与和平祝愿,进一步增进了中外民众的相互了解和深厚友谊。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