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与沙特合作以缓解伊电力短缺

2022年01月26日14: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格达1月26日电(记者董亚雷)伊拉克电力部25日发表声明宣布,伊拉克与沙特阿拉伯当天签署电网互联谅解备忘录,允许沙特向伊拉克供电,以缓解严重的电力短缺问题。

  声明说,伊拉克电力部长阿迪勒·卡里姆与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当天举行视频会议,双方签署了两国电网互联谅解备忘录。声明援引卡里姆的话说,电网互联项目是完善伊拉克电力系统、缓解电力短缺的第一步,两国电网间的互联预计将在一年半到两年内完成。

  伊拉克内阁秘书长哈米德·加齐在视频会议上表示,两国达成谅解备忘录是双方不断加强经济和工业伙伴关系的成果。伊拉克政府重视这项工程,并已制定了基本战略。电网互联将给伊拉克人民提供电力,并让伊拉克成为向其他国家输电的电力走廊。

  萨勒曼表示,这份备忘录代表两国政府履行推动电网互联项目的承诺,是对投资两国电网进行全面和详细研究后的结果,将给两国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能源供应是伊拉克面临的一个难题。伊拉克天然气储量丰富,但开采利用受限。另外,由于多年战争和基础设施老旧,伊拉克国内供电严重不足,用电需要进口。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