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媒体:美军在叙东北部实施“野蛮轰炸”

2022年01月26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25日电(记者郑一晗 汪健)叙利亚媒体25日报道说,连日来美军以追捕逃犯为由,对叙东北部哈塞克省一地区实施“野蛮轰炸”,造成学校、民居等建筑和设施损毁。

  据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0日在哈塞克省首府哈塞克市一所监狱外引爆装有炸弹的汽车,炸毁监狱大门后协助多名“伊斯兰国”囚犯逃脱。连日来,美军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监狱周边地区交火,美军则以追捕逃犯为由对该地区民用建筑实施轰炸,造成多处民居、多所学校的大楼等建筑和设施损毁,数千名平民逃离家园。

  叙利亚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军在哈塞克省实施的“野蛮”行动。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当年9月,美国将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并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在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支持下,“叙利亚民主军”在叙北部和东部对“伊斯兰国”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夺取大片土地。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