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首条城市轻轨举行落成仪式

2022年01月14日10: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河内1月14日电(记者陶军)中企承建的越南首条城市轻轨项目河内吉灵-河东线轻轨落成仪式13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越南交通运输部部长阮文体出席仪式。

熊波表示,河内吉灵-河东线轻轨落成是中越互利务实合作稳步前进的缩影。他说,作为友好邻邦和重要伙伴,中方愿同越方一道,以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为主线,深化在互联互通、绿色发展、工业化、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携手推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越方在致辞中表示,河内吉灵-河东线轻轨对河内建设绿色文明都市、改善城市交通状况、便利河内市民出行等发挥重要作用。项目顺利运营是两国各领域合作提质升级的生动体现,也是对两国建交72周年的重要献礼,期待更多代表中国先进技术水平的合作项目在越南落地,助力越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内吉灵-河东线轻轨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中越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