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幸福家庭”中文短视频大赛

2021年12月18日13: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芝加哥12月17日电(记者徐静)为鼓励更多美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美文化交流使者,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近日举办“幸福家庭”中文短视频大赛,并于17日在芝加哥蒙特梭利跨文化语言学校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11月邀请领区9个州的美国民众以“幸福家庭”为主题,制作体现中文才艺的短视频。短短一个月时间,总领馆收到来自十几个城市参赛者制作的40多个短视频。比赛最终评选出“汉语之星奖”5名和“创意短片奖”5名。

芝加哥蒙特梭利跨文化语言学校有6名学生参加这次大赛,其中3名学生获得“汉语之星奖”和“创意短片奖”,另外3名学生获得参与奖。

14岁的阿娃·穆尔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用流利的中文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为大家提供展示自己幸福家庭的机会,并对老师、朋友、父母表达了感谢之情。

芝加哥蒙特梭利跨文化语言学校校长罗德里克·肖感谢总领馆为学生展示中文才能提供了平台,希望今后加强同总领馆的合作。

(责编:王禹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