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报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病例激增

2021年12月15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14日电 (武一丹、董青)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英国快速传播,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1576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确诊病例,确诊总数达到4713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此前在唐宁街的讲话中表示,英国与新变异新冠病毒毒株战斗面临紧急情况。他强调,变异新冠病毒毒株传播力极快,紧急强化疫苗保护措施迫在眉睫,呼吁符合条件的公众尽快接种第三针加强针。

与此同时,他宣布在英格兰地区启动紧急计划,加快推进加强针的快速实行,目标每天为100万人接种加强针。所有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成年人,都可以进行快速预约,尽快接种。英国将在年底前为2200万人口接种加强针。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宣布,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传播,明天开始取消所有红色国家名单,但对所有外国人入境德检测要求将会被保留。他还表示,英国实际的每日新增感染或高达20万,伦敦奥密克戎感染占比达44%,未来48小时,它将成为伦敦的主要传播毒株。预计未来几周,新冠住院和死亡人数将急剧增加,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必须恢复应急准备的最高水平。

面对奥密克戎毒株的威胁,苏格兰和威尔士计划实施更严格措施,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出台了更为严格的隔离政策:如果其中一个家庭成员病毒呈阳性,整个家庭都需要进行自我隔离。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